浅笑

愿你永怀善意,明净清澈

一、命运的开始


夷陵的冬天很冷很冷,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蹲在小胡同里,他身上披着一件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破破烂烂的衣服。衣服很小小到小男孩的脚已经被冻得通红。

这个小孩便是魏婴魏无羡,藏色散人与魏长泽之子、抱山散人的徒孙也是后世人人闻风丧胆的鬼道祖师爷。不过这和现在的他都没有关系,现在他只想暖和一点,太冷了。魏婴感觉自己就快要死了,不过这样也好说不定自己就可以见到阿爹阿娘了……


魏婴抬起头,眼前人一身炎阳烈焰袍,头戴金冠张扬而又奢华。他的怀抱一定很暖和吧,魏婴如是想到。魏婴看着眼前人将他抱起,温柔的在他身上裹上一件大袄,真暖和啊。魏婴迷迷糊糊间听到那男人对他说和他回家好不好?家?我也有家吗?真好


温若寒看着怀里脆弱的小孩,不由得想起了那个艳绝天下的身影,这是她得孩子啊,他应该如她一般笑傲修真界,潇洒自在。怎的能如现在一般狼狈?罢了罢了,将他带回去也算是还了她的恩情,了了自己的一桩夙愿。抱着小小的人温若寒转身回了不夜天 夕阳的余晖将他的身影拉的很长,远远望去像是罩住了整个修真界,就如……暗夜里的太阳一般让人无法忽视。




十年后

时光转瞬即逝,曾经瘦弱狼狈的小孩如今已经长成了丰神俊朗,长身玉立的少年了。

要是去问问修真界天资最为出众的少年是谁那肯定要提的必是姑苏蓝氏二公子与岐山温氏圣子。前者端方雅正为仙门楷模,后者则是天资傲人的创作鬼才。传闻岐山温氏圣子魏无羡天资傲人乃在世天骄,小时候便自创一道成为一派祖师爷。有言到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十方恶霸、九州奇侠、高岭之花但凡化为一杯黄土通通收归旗下,任君驱使 ,此为——鬼道。

此道一出,让修真界为之一振。岐山温氏设玄冥司专门培养鬼道人才,更是有鬼道祖师为其出谋划策,另岐山温氏之实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自此岐山温氏正式成为玄门百家之首,宗主温若寒任仙督统领仙家百门。尊其亲传弟子魏无羡为岐山圣子,设玄纹家袍意为暗夜之中的太阳,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在各地设监察寮任岐黄神医温情为总寮主,恩泽万民。

鬼道祖师魏无羡不仅开创鬼道,更是以一己之力创作了无数法器使仙门战斗力不断攀升,不仅如此还创造了凡人可用的法器符箓,就无数百姓于水火之中,功德无量,百姓更是尊其为曜辰尊。


而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天资出众。映其叔父教导自小便是仙门楷模,众世家子弟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以剑入道,早早便修出了剑心,更熟通音律,其实力可以一顶百。

其人不分贵贱,但凡求上门来,不管邪祟大小,皆会出手相助因此早早的便在百姓中混了个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美名。含光君之名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评论(30)

热度(1985)

  1. 共4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